close

由自古至今,溝通都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東西。

沒有它,人們可能就感受不到你的喜與樂。

雖則也可以透過臉上的表情來得知你的情緒,但加上了你的說話,

那感情就更加豐富了,就更能準確地捕捉到你想表達的意思。

其實我也不斷地學習著這些東西,但有些時候真的教我非常煩惱,

怎樣也拿捏不到說話的分寸,不懂看氣氛,只是傻傻地說著自己想說的話。

直至現在,工作了差不多兩年了。

雖說社會上的交際把我漸漸地推向一個不是我喜歡走的道路,變成另一個不是內在的我,

但工作以外,我的稚氣也是未能退,天真也未能退,

這些都是我自小就已經擁有,是我性格上的一部分。

因此,很多時候,面對人與人的溝通,我會盡力把自己表現一下,也會跟別人開一些玩笑。

而那些玩笑是夾著那些天真浪漫的廢話。

但現在,我好像覺得不能這樣子了。因為這些玩笑,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的。

有些人會非常喜歡,他們覺得你很可愛或傻傻的。

有些人則非常討厭,他們覺得你是在裝吧? 你真的是傻子來的吧? 都二十幾歲,還耍天真?

可能我真的是一個白痴的人吧,也是一個傻子吧。

但這卻是真實的我,沒有藏著甚麼心機的,一些有的沒的。

喜歡的人,我真的很感謝你們的包容,

可能你們熟悉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吧,才會給我在那邊發瘋。

但討厭的人,我真的很抱歉。我沒有遵守那些社會殘酷的規矩,我沒有融入你們一群。

是我不該把自己真實的一面給你們看的,是我的錯。

我是應該拿著面具來面對你們,這樣我們大家就能很虛偽地說話了。

這樣大家就能高高興興地隱藏自己的一面啦。

這些都教我很累很累,我真的不會分辨甚麼時候該說甚麼樣子的語言。

可能我真的說錯話吧,可能有些人根本就不喜歡我的,

可能有些人覺得我是一個"偽人"吧?

我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社會就是一個充滿了人說人話,鬼說得話的地方。

社會就是讓大家學會快速變臉,學會如何更有技巧地、計謀地欺騙。

我真的很想保持自我,做回自己。不想討好、迎合別人來獲取更多利益。

但最終,我只是想做一個普普通通的我,能把本來自己表現出來給大家看。

 

P.S 我也只是有感而發而已,因為我很少會讓別人認真地叫我閉嘴,

不要再講了。因為他覺得我在耍他。可能吧.....

大家不用懂我打甚麼,看看就算吧。謝謝....

 

 

                                                                                                                                                                                                                                                                                                                                              By 阿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